eleven

大概只是个搬运号(ˊ˘ˋ*)

『双霖拉郎七夕特供』【19:00】《江海》番外:情敌

※此为《江海》番外,正文请移步jj~

※人设极度ooc,部分私设,小可爱们慎点哦(比心)

﹉﹉﹉﹉﹉﹉﹉﹉﹉﹉﹉﹉﹉﹉﹉﹉﹉﹉﹉﹉﹉

       匡连海此时的心情该是很好的。


       毕竟心爱之人就这么近在咫尺,安静地睡在自己臂弯的里,被自己的吻打扰之后在朦胧中苏醒的样子,真的很令他心情愉悦。


       只是下一秒,他的心情就变得不那么愉悦了。


      “……小白?”


       小江眼睫轻颤,惺忪地抬起眼帘,他意识清醒的一瞬,唇边便下意识地吐出了两个字。


      “怎得在门外叫得这般厉害…难道是饿了?”小江起身缓神了片刻,急忙下床穿戴起衣物来。


       “………”


       感受着怀中对方逐渐变淡的气息,匡连海心中顿时郁闷不已,他怎么都不会想到,威胁到自己在小江心目中地位的,他的情敌……竟然会是他。


       小白。


       一条大概两个月大的小白狗。


       它的名字,就如之前的小绿、小黑以及小黄小花那般,保持了小江以往的起名水准。


       匡连海不禁想起第一次听到小江唤此名字时的场景。那日他陪小江祭拜父母归来,途经一片山林时,忽而听到一阵凄惨的叫声,之后便发现了这只即将被老鹰抓住的狗崽。


       他下意识看向小江,因为他知道小江对这些小东西素来十分上心,本该有所行动才是。


       但对方却只是浅浅蹙眉,一言不发地看着,并未有丝毫出手的意思。


      “阿黎?”眼看那枭鹰的利爪就要抓在其身上,匡连海不确定地轻唤了声。


      “弱肉强食…世间万物自有它的一套生存法则。”小江淡淡道:“不该外加干涉。”


       他虽是如此表示,握着缰绳的手却攥得指节发白,他默默垂下眼帘遮掩住眼底的一抹黯然,不再去看那边将要发生的惨剧。


       但这些都被匡连海看在眼里,他知道,小江心中一定是不忍的。


       他为何要假装不在乎,任由这弱小的生命在自己面前自生自灭?


       问题的答案,匡连海自然是清楚的。他心中触动的瞬间,便在小江诧异的眼神中,救下了这只可怜兮兮的小崽子。


      “他的命,自然能由你决定…任何人都不能左右。”他将狗崽拎到小江面前,洒脱的示意小江不必顾忌自己。


       那时,他的心中确实是十分洒脱的。


       但现在,匡连海却完全洒脱不起来了。


       虽然对方与它在一起时,那副柔软而温和的神情真的很令人赏心悦目,但若是一直让匡连海在一旁干看着,那便不是愉悦而是煎熬了。


       对于这只小东西,小江在其身上投入的精力,实在比他想象中的要多得多。


       无论何时,小江都在挂念着它,甚至二人温存时,即使对方已经被自己吻得双颊绯红、意识混沌,听到这小崽子有什么异响,都要下意识地在意一下。


       这实在令匡连海心中很是不爽,连带着他鼻塞喷嚏的症状都严重了许多。


       没错,他是对这些猫猫狗狗的毛发有些敏感的,不止会呼吸不畅,皮肤似乎也会不自觉得有些瘙痒的反应。


       他适应这个身体的时间不算太短也并不算长,若不是因为万前辈无意发现,自己也并未在意到过。


       但小江却似乎将这件事默默记在了心里,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主动接触过猫猫狗狗之类的小动物。


       而这次的事,自然也是一样。


       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再让小江一而再再而三地牺牲自己的感受,为了他而委屈自己。


       自己的决定,总要自己承担,也许等这小崽子再长大些…小江就会少些在意了罢。


       匡连海抱臂看着不远处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午饭的小不点,无奈地轻叹了声,试图这样说服自己。


       或许是发现有人在一旁注视着自己,那小不点耳朵动了动,它抬起头,一双乌黑的眼珠好奇地注视着匡连海。


       趁阿黎去燕前辈那里探望中午不在,或许可以来顿狗肉火锅加餐…


       一人一狗对视了几秒,匡连海便弯起眉眼冲它温和一笑,他笑意中隐隐带着的一丝危险气息,令小不点默默后退了几步便跑开了。


       不错,这小东西倒还算聪明。


        匡连海心中冷笑一声,眼不见心不烦,他也可以清净片刻了。


       只是没过多久,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便又从柱子后面探了出来。


      “……”一阵细小的哼唧声。


       匡连海旁若无人地小酌着小江给自己酿的酒,丝毫未有反应。


       “……”又一阵细小的哼唧声。


       匡连海又为自己斟上一杯,依旧未有反应。


       角落里的毛茸茸刚要再次发声,却发现对方正双目微眯,侧目盯着自己,他眼底漆黑如墨,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


      “呜呜…”那小不点抿起耳朵,弱弱地嘤咛了声,泪眼汪汪地抬头望着匡连海,一副十分委屈的样子。


      “……”匡连海沉默片刻,终是放下酒盅,无奈地叹了口气。


       罢了…毕竟答应了阿黎,要好好照顾它的。


      “汪汪~”见匡连海站起身来,小崽子开心地叫了几声,迈开小短腿飞奔向一个方向。


       匡连海默默保持着距离跟上去,发现原来是之前小江为它编的竹球,不知怎得挂在了枝杈上。他纵身一跃,将竹球从树枝上掷了下去。


      “嗷~汪汪!!”


       看着那个圆滚滚的身影迈着小短腿顺着竹球滚落的方向奔去却差点摔个狗啃泥的滑稽样子,匡连海心中一时无语极了。


       自己跟这只又笨又傻的小崽子…究竟哪里像了?为何小江会说自己与它有几分相似??


       他出神的片刻,却感到衣摆一阵细微的扯动,他定睛看去,这小不点竟已经衔着竹球回来了。


       它拱了拱竹球,卖力地摇着尾巴,一脸十分期待的神情,似乎在渴望匡连海能够同小江那样陪它玩掷球的游戏。


       呵…开什么玩笑,他怎么可能会跟他的“情敌”打成一片。


       匡连海冷笑一声。


    “嗯~呜呜……”耳边又传来了那小不点委屈的嘤咛声,它伸着小短腿乖巧的趴在匡连海脚边,眼泪汪汪地望着。


      “………”匡连海一时无言,他沉默片刻,屈身拾起竹球,随手掷了出去。


       罢了…毕竟答应了阿黎,要好好照顾它…


       匡连海心中再次叹道。


       不知不觉间,西斜的落日染红了绯霞,令天地间无一不染上醉人的暖,属于今日的黄昏已然降临。


       匡连海再一次掷出竹球后,竟许久未见到那小不点衔球回来的身影。


       这小傻子不会又遇到什么危险了吧…


       匡连海斟酌了片刻,正准备动身去寻,却只听一阵细微的窸窣声,一人的身影从花丛中渐渐隐现出来。


       是小江。


       他怀中抱着团成一团十分惬意地打着盹儿的小狗崽,饶有兴味地笑道:“匡兄似乎与小白…玩得很尽兴?”


      “……”匡连海一时语塞。


        二人在夕阳余晖的笼罩下,肩并肩缓缓走着。


       “燕前辈的眼睛可好些了?”片刻沉默后,匡连海轻声开口。


       “嗯,有了万前辈的医治,已经能模糊看到些事物了。”小江弯起眉眼,浅笑道,“今日辛苦匡兄照顾小白了…身上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听到小江如此关心自己,匡连海心头一暖,他眉宇微蹙,眼底点点闪烁着,一脸纯良的神情,似乎还带有一丝委屈。


      “阿黎既然体谅匡某的辛苦…总该给些好处才是?”


      “……”小江轻笑摇头,垂眸挠了挠怀中已经歪头睡着的毛茸茸的小脑袋,调笑道:“匡兄果真…跟它很像。”


       …到底是哪里像了?


       还未等匡连海问出心中疑惑,小江却再次开口。


      “与我儿时捡到的那只…也很像。”


      “那它现在何处?”匡连海试探问道。


      “死了。”


       小江垂眸,勾起唇角自嘲般地嗤笑一声。


      “被我亲手…杀死了。”


      “………”


      “那时我年纪尚小,并不能清楚作为杀手,自己过于直白的善意会给对方带来多大的麻烦。”小江手指轻抚着怀中温暖的毛球,淡淡开口,“岳龙轩最擅长的手段,便是把人最在乎的东西当面摧毁给你看,所以他亲自为我递上匕首,让我…杀了它。”


      “呜…”也许是感知到了自己主人的低落情绪,小不点伸出舌头,有一下没一下的舔着小江的指尖。


      “一次执行任务的间隙,我一时心软救了刺杀目标庄中一只受伤的小狗,却被对方利用其设下陷阱,险些导致任务失败。”小江点了点小不点潮湿的鼻头,淡然一笑,“我娘知道这件事后,十分悲愤地责备我为了私情不顾大局,差点使复仇之计毁于一旦。从那之后我便知晓了…作为卧底,无论悲喜,都该把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这样才不会因为被人抓住弱点而受牵制,也更加不会…牵连到其他人。”


       所以他才会习惯性地逃避自己,总是一副冷淡疏离的样子…


       一想到对方在岳龙轩身边的这些年身心受到的种种煎熬,匡连海只觉得心如刀绞,他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只是执住小江微凉的手,紧紧地握在手里。


      “故而,江某一直坚定地认为着,不能对其负责到底时,就不该给予无谓的希望,那对于对方而言,不是温柔…而是残忍。”


      “一直到…遇见你。”小江蓦地抬眸与匡连海对视,落日的余晖洒在其浓密的眼睫上,映出朦胧暧昧的光晕,与他眸底温暖的笑意交织在一起,令匡连海心中蓦地一颤。


      “现在…已是有了能够包容江某,支持江某做属于自己的决定的人了 。”


       匡连海闻言,心中一阵情绪翻涌,他蓦地将对方揽入怀中,双唇贴在对方白净的额头上细细地吻着。


      “……!!”


       正当两人情意缱绻,气氛恰到好处的时候,匡连海却不合时宜的打了声喷嚏。


      “呵呵…小白还在这里,匡兄还是离远一些的好。”小江从匡连海怀中脱离出来,看着怀中睡得正香的毛球,开口调侃道。


      “……”


       这个碍事的小崽子…果然还是得想办法除掉…


        匡连海眼底闪过一抹暗色,内心幽暗地想着。


      “小白…小鱼说他很喜欢,明日准备送去他那里,与他养的那只大黄做个伴也好。”小江蓦地开口,打破了二人间短暂的沉默。


      “……?”匡连海微微一愣。


       他知道,小鱼喜欢与否,只是小江为了能让自己没有心理负担而刻意准备的理由,真实的原因…他自然再清楚不过了。


       涓涓暖意在匡连海心底瞬间蔓延开来,化作一抹暖流涌上眼底,潮湿了眼眶。


      “阿黎…”


      “另外。”


        匡连海刚要开口,却被小江蓦地打断了,“另外…江某认为小白这个名字实在有些随意了,便给它起了个新名字。”


       竟然难得地意识到了自己起名的随意性…


       匡连海挑了挑眉,心中隐隐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


      “哦?江兄不妨说来听听?”匡连海无奈摇头,却依旧配合般地问道。


      “呵呵…”小江弯起眉眼,眼底映着和煦的暖,他唇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意,轻声吐出两个字:


      “匡匡。”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